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华中师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开题

2018-10-18 10:45:04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近日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建设教育强国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研究”开题报告会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

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表示,大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周洪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表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具有特殊而重大的历史和战略意义。“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已经成为了全社会热门的讨论话题,成为了教育界重点关注的领域,也成为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最强音。

之后,周洪宇就“建设教育强国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研究”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子课题设计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评审专家对课题的总体结构和研究进度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研究目标设定、核心概念界定、研究路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