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关节炎的日常保健食物

2018-10-18 16:50:54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的人的由于多种原因容易患上关节炎。那么面对关节炎我们在日常的饮食上有什么是需要注意的呢?吃什么对于我们康复有帮助呢?

关节炎是严重影响我们生活的一种疾病。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来预防么?而应是的方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式能帮助我们改善这一病症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相关的食物吧。

甜椒

一个绿色甜椒所含的维生素C是人体每日所需量的两倍,而红色和黄色甜椒所含的维生素C更多。此外,甜椒也是维生素B6和叶酸的极好来源, 这些维生素可以有效缓解关节炎带来的疼痛。甜椒需要隔绝氧气、低温保存。可以把甜椒和其他水果放在搅拌机中一起搅拌做成果蔬汁,还可以和其他蔬菜搭配制成可口的沙拉。

  香蕉

是含钾最丰富的水果,同时也是一种能治疗关节炎的食品。香蕉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C,而且还容易消化,是人们饮食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香蕉容易过度成熟,因此把未成熟的香蕉放进避光的袋子中保存,可以延长它的保存期。另外,香蕉贮藏温度不能过低,因此不适合放在冰箱里。成熟的香蕉可以做成饮料:取一根香蕉,一个猕猴桃,一些桨果,加入适量的牛奶和冰块,放入搅拌机里搅拌几分钟,一杯营养丰富并能治疗关节炎的饮料就做好了。

  虾

虾是最受欢迎的水产类食品,也是维生素D的主要饮食来源之一。90克虾能提供每日所需维生素D的30%,高于一杯牛奶的维生素D含量。另外,虾还含有欧咪伽―3脂肪酸、维生素C、铁和维生素B12等。虾容易腐败变质,因此一定要吃新鲜的。如果一次吃不了,应该尽快把鲜虾冷冻在冰箱中,这样可以保存6个月。

  三文鱼

它是健康脂肪最重要的来源,含有丰富的欧咪伽―3脂肪酸。而且它不会像其他近海鱼一样,受到汞毒害。除此之外,三文鱼还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D和叶酸。 除了可以治疗关节炎外,它还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减少血栓形成,修复受损动脉,降低血压。购买三文鱼时应选择肉质紧密、富有弹性、眼睛明亮且无污浊物的。为了避免增加过多的热量,最好用低脂方法来烹调三文鱼,比如烘焙、水煮、蒸等,还可以加入香菜、百里香等调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