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安区完成复绿面积超40万平方米

2018-10-19 08:54:29

云中漫步项目累计复绿13万平方米,紫薇山庄项目累计栽植油松16万平方米……一个个看似简单的数据背后,是一片又一片绿浪起伏、景色宜人的葱郁草木。

10月17日,在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道办颐德庄项目现场,20多名绿化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丛丛麦冬草整整齐齐铺满了油松林间的空隙。处处有景的立体绿化效果,让人抬头望树、低头见绿。“路过这里看到一片绿树和草地,心情都是舒畅的。”东祥村72岁的村民刘生良说,这次的违建拆除力度大、时间快,别墅拆掉了,一片青山绿水还给大家,村民们都很高兴。

“颐德庄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复绿工作,今天进行绿植补栽,后期将交由专业的绿化公司进行养护。”东大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肖峰介绍,颐德庄项目9月9日启动拆除工作以来,长安区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天,落实到具体人,区级包抓领导和街村党员干部加班加点,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和治污减霾等各项要求,迅速推进,彻底拆除。

目前,长安区有力有序推进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16日,全区共拆除违建722宗、75.3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建别墅290栋365套、18万平方米。拆除项目的复绿工作也在全面跟进,群贤别业项目累计绿化种树5.8万平方米,颐德庄项目累计复绿3.5万平方米,15个别墅类项目累计植绿超过40万平方米。 (记者 齐卉 通讯员 杨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