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AI(人工智能)人才投入1.8万人 居全国第三

2018-10-19 09:01:59

原标题:《2017年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发布  我省AI人才投入1.8万人 居全国第三

昨日,以“新时代·新经济·新智能”为主题的第八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开幕,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经济新模式、行业新环境、发展新理念展开深入探讨。

本届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商务厅指导,陕西省互联网协会、 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会期两天。除主论坛外,还设置了云计算、物联网、智能营销、网络安全、跨境电商和区块链等多个分论坛。

会上,对2018年度我省互联网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颁奖。颁奖典礼结束后,小米副总裁项飞、百度AI技术生态部高级经理谢永康、华为大数据部总经理陈慧等嘉宾分别做了精彩主题演讲,分享了互联网巨头企业在智慧城市、数字中国建设中运用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体验。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蒋文隆现场发布《2017年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陕西网民数量达2100万人,同比增长5.6%,互联网普及率54.8%。陕西网民中男性占58%,19~30岁网民占比接近一半。网民整体受教育程度较高,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达86.2%。

陕西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底,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108.7万公里,增长率达21.3%,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增速;光纤用户数达771万户,光纤端口数位列西部省份第2位。全省移动电话基站数达到23.8万个,年净增6.8万个,增幅达40%。

陕西大数据发展指数全国排名第12位,领跑西北。其中,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和技术研发创新指数分列全国第10位和第8位。AI(人工智能)领域资源投入加速,AI人才投入1.8万人,全国第三,AI企业17家,全国第八。

移动端网民使用设备系统中,陕西安卓用户占比72.4%,IOS占比27.6%。与2016年相比,安卓用户占比增加0.5%,得益于近年来国产手机品牌的快速崛起。

陕西网民上网爱干些啥?移动终端应用使用时长占比最高的是社交网络,占到了47%,其次是媒体娱乐、电商购物和生活服务。

未来,陕西将以电子政务、智能制造为重点,通过加强政策引导、优化制度改革、完善基础条件、强化人才队伍、推动示范应用五个方面工作,打造“互联网+”发展新动能,助力互联网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记者 王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