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们在路上

2018-10-19 09:46:47

我们在路上,一步步,一脚印,无意身边的繁花似锦,绿草如茵。阴霾的疲惫如同铅色的云朵在心灵的上空飘荡,劳累的身躯艰难地跋涉在征途上。

路,似乎还很长。

“呜——”尖锐的哨音如一把长剑凌厉地割开清晨的安静。天空仍漂浮着惺忪的乌云,太阳也躲在一片阴灰之后。我们慌忙起身,穿衣,叠被,洗脸,刷牙,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昨天的劳累还堆砌在眼角。每个人都带着成长和憧憬走在队列里。向右看齐时,迅速摆头,目光有神,小碎步急促,如苍鹰一样麻利。报数时,干练地摆头,喊出气势汹涌的“一。二……。”如钟声一样响亮。站立时,胸膛挺得直,头颅昂得高,如松柏一样挺拔。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血掉肉不掉队。要坚强不软弱,要严谨不懒散。告别了舒适和安逸。这就是成长吗?看着生活用成熟的刀片割掉我们幼稚的尾巴。我们是该微笑?还是痛哭?

生活没有告诉我们答案,只有我们知道自己的答案。

旱地龙舟的沙场上。扬起的细小的沙尘雾蒙蒙的弥漫。我们五个人共同踏着齐整的步伐艰难地前进。带头同学努力维持平衡,其余四个人用手信任地搭在前一位同学瘦小的肩上来汲取力量。一起抬起右脚,一起向前跨步。木板是那么沉重,地面上那么崎岖。尽管对手早已高奏凯歌还。我们却执著而坚韧地跋涉。“一二一”的口号不代表胜利的骄傲,而是代表团结的意志。当我们终于到达终点时,掌声热烈地响起。我们彼此欣慰地一笑,眼里噙着盈盈的泪花。

路的尽头还是路,成长之后依旧是成长。只要抱住我们的希望永不放弃,乌云一定会消散。太阳一定会放出万丈光芒。是啊!生活有甘甜有酸楚。无论何时何地,都应用最灿烂的微笑来对待生活,用最坚强的信念来对待挫折。

今天的联欢会上,我们欢聚一堂。这是欢笑的海洋,这是快乐的原野。舞蹈的优美,歌声的婉转,小品的幽默。小小的礼堂,青春的激情肆意地洋溢。就像雨过天晴一样,经过几天的劳累,我们大家终于露出最舒心的笑容。

台上,表演者忘情地献出绝伦的演出。黑压压的观众或齐欢呼或共挥手。陶醉时,手拍额头流连于音乐之中。兴奋时,爆发满堂的欢笑和喝彩。激动时,欢快地起身尖叫。今夜,我们一同演绎我们的青春和成长。

我们在路上。但,我们的脚步不再蹒跚,我们的目光不再迷茫,我们的背影不再无奈。彼此心照不宣,走过春的蓬勃和夏的繁华,只要大家再努力一些,就会看见秋天的硕果累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