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广东反诈中心创新打防手段 两年挽回被骗资金17.3亿元

2018-10-19 10:14:21

广东省反诈中心成立两年来,坚持“预警防范、应急处置、研判打击”三位一体,不断创新突破打防手段,共劝阻潜在受骗事主46万余人,挽回被骗资金17.3亿元。在严打高压下,广东连续两年实现电信诈骗发案数、群众财产损失数下降;同时,破案数、抓获违法犯罪人数同比上升。

随着电诈犯罪新形势不断发展变化,基层单位处置滞后、时效性差,通信、金融、互联网等外部资源匮乏的普遍性问题日益突出。对此,广东省反诈中心今年研发了“反诈直通车”项目,选择60个电诈案件高发的重点县(区),将省市两级反诈中心整合掌握的预警防控、应急处置和研判打击等资源和渠道开放给基层,着力构建省、市、县(区)、所四级反诈应用体系。

7月18日,广东省反诈中心推出“反诈先锋”手机APP,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诈骗电话和资金流动的特征信息,识别正在进行中的疑似诈骗行为,并形成预警信息推送至一线反诈民警。收到预警信息后,民警立即对被骗事主进行劝阻,实现预警防控信息传递的“毫秒级”响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