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学生七闯火海勇救被困老人

2018-10-19 10:25:47

10月16日清早,河北省涿州市一居民楼六楼突发火情,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发现后马上组织救援,两名大学生七闯火海奋勇救出被困的老大爷。

这天,如往常一样,保定幼专的学生们走进教室,开始上早自习。

“对面居民楼起火了!”7点30分左右,一声惊呼在初等教育系1803班教室里响起。从段诺诺发现火情到班长陈小东和他同桌李硕成飞奔出教室,不过十几秒时间。两人边冲向起火居民楼,边用手机拨打119报警。

冲进居民楼,刚刚5秒左右,只听一声爆炸,一段段窗户框架伴随着碎玻璃,落在他们路过的地面上。跑到四楼,看到有灭火器,两人就拎起来往六楼冲。到了六楼失火居民家门口,喊了几声,没人回应,他俩就进入房间找人。此时,呼救声从厨房传来,厨房里一片狼藉,空气里充满呛人的煤气味和烟尘。

陈小东和李硕成发现了受伤老人,决定先救出老人。但浓烟滚滚,情况不明,两人不得不一次次退回到楼道,猛吸一口气再冲进去,来来回回七趟,终于将被困老人从房间里抬出。赶来的师生迅速通知楼内居民进行疏散。

急救车赶到后,陈小东和李硕成跟随医护人员把老人护送到医院,同时通知了老人的家属。送到医院20分钟后,见老人女儿赶过来,他俩跟她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和老人的情况,就匆忙赶回学校。

目前,获救老人已出院回家休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谈起获救经过,老人对保定幼专师生感激不尽。日前,学校研究决定给予陈小东、李硕成两名学生“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1803班“见义勇为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