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羊肚菌:自然绝妙馈赠,盛宴珍宠菌种

2018-10-19 11:25:48

在青藏高原与四川盆地接壤处的横断山脉里,在海拔3000米的阿坝小金县中,有一种珍稀食用菌正在土里默默地积蓄能量。它,就是享誉国内外的盛宴珍宠——羊肚菌。

羊肚菌,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羊肚菌口感细腻、营养丰富,早已扬名海内外。

源自野外,纯净自然

小金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与四川盆地接壤处的横断山脉,县境内北部虹桥山海拔5200米,东部四姑娘山高达6250米,一般高山脊达4500米。

高寒带高海拔的地理优势使羊肚菌远离虫害的困扰,并且让羊肚菌享受到了充足的光照。而小金县冬寒夏凉的气温与干燥的气候,为羊肚菌的自由生长贡献了最珍贵的土壤。

羊肚菌是典型的“冬种春收”菌种,每年的9~12月播种,3~4月采收,一年只能栽培一季。严苛的环境与较少的产量让羊肚菌倍显珍贵。

营养珍品,国宴珍宠

在能组成人体蛋白质的20种氨基酸中,羊肚菌包含18种,其中有8种氨基酸是人体无法自己制造的必需氨基酸。此外,羊肚菌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多糖、有机锗及硒、锌、铁、钾、磷等大量矿物质元素,被称作是“十分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有“素中之荤”的美称。

除了丰富的营养价值外,羊肚菌也因其独特的口感与飘香四溢的味道,早已风靡海内外,成为多国国宴的宠儿,国际范儿十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与荷兰王室晚宴等重要场合均有亮相。

冻干技术,完美演绎

为保证在储存期内尽可能地减少营养成分流失,同仁堂特选冻干羊肚菌,让每一位顾客都能体味到羊肚菌最原始的口感与风味、感受到小金县独特的自然馈赠。

温馨提示:1.泡发冻干羊肚菌的水量要适度,以刚刚浸过菇面为宜;2.待水变成酒红色、羊肚菌完全变软即可捞出;3.发菌的酒红色原汤含羊肚菌有益成分,经沉淀泥砂后可用于烧菜或炖汤。▲ (张洁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