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部署自然灾害核灾暨冬春生活救助工作

2018-10-19 11:36:42

中国兰州网10月19日消息 近日,甘肃省民政厅召开了2018年全省自然灾害核灾暨冬春生活救助会议。会议对2018至2019年度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严禁将冬春救助资金作为临时救助资金使用,严禁截留、挪用,严禁以慰问金形式发放,对未按要求发放和违规使用资金的,一经查实,坚决问责。

会议指出,2018至2019年度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要及早着手,抓紧部署冬春救助工作。各地按省上统一部署,抓紧组织安排,逐级落实责任,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深入摸底,准确核定冬春救助对象。按照《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工作规程》逐村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救助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对象准、情况明。要科学评估,全面掌握冬春救助需求。在入户调查基础上做好需求评估,逐户统计调查受灾困难家庭基本情况,自救能力及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规范填报受灾人员冬春生活需救助情况统计表。要突出重点,坚持实施分类救助。优先考虑倒房重建户和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鳏寡孤独等特殊困难人员的救助,确保冬春救助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记者 赵万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