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8西马56名兔子就位 他们给跑者给出这些建议

2018-10-19 16:13:00

本报讯(记者 付继琪) 2018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明日将激情开跑,三万名选手将以奔跑的方式穿越古都西安,全城尽现西马蓝。

在马拉松比赛中配速员是一种标配,一般是指以一定完赛时间匀速完成比赛时间的人,俗称“兔子”,经官方严格培训筛选,在赛道上为参赛选手提供速度参照。记者获悉,2018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官方配速员由赛事官方合作伙伴ASICS(亚瑟士)负责招募。目前,本届西马56名配速员已经全部就位,明天在赛道上,他们将以稳定的配速水平和娴熟的控速能力,帮助西马选手控制比赛节奏,激励他们勇往直前。

22

沈昊泽是一位帅气的八零后奶爸,2016年开始跑马拉松,已经在悉尼、无锡、上海、哈尔滨等城市马拉松比赛中当过十几次兔子,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专业配速员。

444

“去年西马我就当兔子,因为是首届,所以一开始挺担心办不好,但实际跑完之后发现,去年的西马是我在2017年参加过的马拉松比赛中最好的。”沈昊泽说,首先是赛道的氛围非常好,西安人的热情在赛道边体现的淋漓尽致;其次,赛道补给等细节做的非常用心。“比如枣是去了核的,方便运动员进食等等,给跑者的体验非常好。”

对于第二届西马,沈昊泽建议参赛跑者,能站在赛场上就是一件非常勇敢的事,但最主要的是,跑过终点不是完赛,安安全全回到家才是。他希望跑者在跑的过程中,尽量去享受赛道,不要盲目加速,安全第一。

“比赛的前半程有永宁门、钟楼等景点,选手可以去看一看,想拍照也可以去拍照。难点在比赛的后半段,南湖附近有一个W的赛段,有上下坡,这段赛道选手要把体能分配好,前面稍微快一点,预留一点时间,这样上坡的时候给自己做一个减速。”沈昊泽说。

 李初念2015年开始跑马拉松,至今已经参加过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深圳马拉松等赛事,曾在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赛事中担任配速员。 

对跑步的热爱,对西马的向往让她加入到此次西马的配速员队伍中。“西马虽然只是第二届,但是在业界口碑特别好,能感受到各方面的重视和支持,我之前也没来过西安,正好这次有机会,可以一边跑步一边看看这个城市。”李初念说。

作为一名专业兔子,李初念建议明天参加比赛的选手一定要补给带足,控制好自己的配速和心率,按照自己赛前预定的计划去跑,安全第一。“不知道路上会发生什么意外,所以盐丸和能量胶等一定要带足。另外控制自己的配速和心率,不能前面太快,后面又跑不动,要按照自己预定的计划来跑,即便是快到终点了,也不要盲目加速冲成绩,安全第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