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鸡市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影《书房沟》剧本研讨会召开

2018-10-20 15:27:25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10月1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西部电影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宝鸡市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影《书房沟》剧本研讨会在凤翔召开。30多位影视、文化、文学届的专家齐聚一堂,建言献策。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宝鸡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打造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为目标,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线,以资源整合、项目带动、品牌塑造为抓手,大力实施文化产业振兴计划,逐步健全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和体制机制,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文化市场。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达到133户,比2017年末增加23户。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9.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8%,营业收入贡献率占全省增量的8.58%。

据了解,今年六月,由市委宣传部和西影集团数码基地共同出品的电影《书房沟》启动。这是继《平凡的世界》 《白鹿原》等陕西题材影视作品之后,又一部展现秦人秦地秦风的影视大片。这部影片首次把宝鸡作家讲述宝鸡故事的文艺作品搬上银幕,是影视陕军走向全国的又一力作。《书房沟》的拍摄一定会极大地提升宝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宝鸡文化产业的建设发展。

电影《书房沟》根据李巨怀同名小说改编,计划由著名导演何平担纲导演,著名编剧芦苇领衔编剧。影片反映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西府社会风云变迁的故事,以宝鸡文化元素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也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

与会专家们提出,希望这部电影的拍摄突出思想性,把宝鸡这个有历史、有文化、更有故事的地方,通过电影展现出来,着力彰显深厚的周秦文化、悠久的青铜文明。让电影能够吸引各个年龄段的人观看,更能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的目光聚焦这片周风秦韵的历史文化名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