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将实施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

2018-10-22 09:07:51

破解农村学前教育发展难题,推进全省学前教育发展,陕西将探索幼儿园“镇村一体化”管理模式,推进农村乡镇村级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建设,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基地50个。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的全省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方案明确,陕西将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积极探索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乡镇中心幼儿园的管理辐射作用,引领带动镇内公办、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健全以乡镇中心幼儿园为示范的农村学前教育网络,坚持内涵发展,整体提升农村学前教育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采取通过镇村联动、以镇带村、镇村融合、联动发展,实现辖区内各幼儿园之间的互动交流和优势互补,既注重优质园的示范引领,又注重挖掘辖区园自身的资源特质,求同存异。(记者 张彦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