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移动金融服务平台为农村居民带来便利

2018-10-22 10:29:02

原标题:我省移动金融服务平台为农村居民带来便利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曹立萍)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了解到,甘肃“普惠金融共享家园”微信服务平台作为全省移动金融服务平台,正日益成为农村地区居民生活缴费和获取惠民信息的主要渠道。目前,该平台已办理各类支付业务6.07万笔,在线申请类业务3409笔,信息查询类业务35.46万次,访问各金融宣传网页37.65万次。

据介绍,该平台分为两期进行建设。目前平台一期于去年9月建成在全省推广运行,包括支付服务、在线查询和金融宣传三大类业务。其中支付服务类中,设置信用卡还款、银行卡转账、生活缴费及业务申请等业务;在线查询类中,设置惠民信息、金融网点、金融产品、调查问卷等业务;金融宣传类中,设置金融政策、金融知识、权益保护及银联卡专区等业务。平台二期将进一步拓展支付服务业务类型,将线上支付场景业务纳入服务平台,不断推动服务平台各项业务的深层次应用。农村地区居民只需使用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甘肃“普惠金融共享家园”微信公众号,即可办理16种支付服务业务、12种信息查询业务和15种金融政策解读业务。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普惠金融共享家园”微信服务平台定位于公共金融服务,使金融服务更加高效便捷,增强农村地区居民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