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性为什么比男性更易疲劳 答案在这里

2018-10-22 10:52:37

女性为什么比男性更易疲劳?女性朋友如果体内缺少铁、碱以及维生素,又或者因为激素的变化,就容易疲劳。那么,女性容易疲劳吃什么?

女性为什么比男性更易疲劳

1、缺铁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多少女性朋友在减肥路上前仆后继。她们经常以蔬菜、水果来充饥,这些食物是没办法给身体补充足够的铁的,所以身体很容易出现疲劳感。其实在减肥的路上不妨试试瓜子、榛子、芝麻等食物来补充铁质。

2、缺碱

如果你经常出现没缘由的记忆力减退、身体疲劳无力、失眠多梦等症状,那么你可能要注意改变生活习惯了。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你整个人不在状态。当然,要改变还得是要多运动!再者就是多食用一些含碱性食物。

3、缺维生素

维生素大概是我们听得耳朵都早已起茧的一种物质了吧。那你知不知道,缺乏维生素B1,人体就会常觉得疲劳乏力呢;缺乏维生素B2,身体肌肉也会出现无力情况,让人身体产生疲劳感。所以,注意补充维生素也是女性朋友赶跑疲劳的重要步骤。

4、激素变化

人体内的各种激素之间都保持着微妙的平,从而影响机体代谢或情感,女性到进入中年之后,体内激素波动幅度会更大,也更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比如因癌症或囊肿全部摘除卵巢时,或感到精神紧张压抑时,激素分泌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引起情绪变化并感到疲劳。

女性容易疲劳吃什么

1、含糖食物

糖分和糖类是最基本的营养成分,是体能的主要来源,人体所有器官的运行,尤其是大脑,都需要消耗糖分,每天50%-55%的体能补充都需要依靠糖分,所以平时可以多吃米饭,面包,饼干等食物来补充糖分和糖类。

2、碱性食物

新鲜蔬菜如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卜缨,小白菜,新鲜水果,菌藻类食物,奶类食物均属于碱性食物,多吃这类食物可以中和体内的“疲劳素”-乳酸,以缓解疲劳。

3、含铁食物

缺铁会导致贫血,表现为极度疲乏,猪肝和瘦肉是铁质的最佳来源,经常吃这类食物可以补充铁质,此外也可以多好吃赤豆,黑豆或黄豆,来起到补充铁质,有效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4、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补充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有助于缓解压力,营养神经,是消除疲劳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对缓解慢性疲劳综合症尤为有益,含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肉类,蘑菇,酵母,青蒜等;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蛋类,牛奶,大豆,蚕豆,花生,紫菜,酵母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