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已有69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达标

2018-10-22 11:17:05

本报乌鲁木齐10月20日讯记者赵西娅从20日召开的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获悉:今年,我区申报的13个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截至目前,全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达标的县市区已达69个,覆盖率达70.4%。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全域通过验收,全域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目标的地区已达8个。

据了解,最新达到评估标准的13个县市区是伊宁县、巩留县、精河县、乌苏市、吉木乃县、和硕县、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沙雅县、新和县、拜城县、喀什市、疏勒县和岳普湖县。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依据相关评估办法,对这些县市区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县级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公众对本县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方面进行了检查。

针对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反馈情况,自治区要求各县市区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扎实有效开展整改。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巩固特色亮点,通过改善办学条件、加大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全覆盖等方式,不断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要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底部攻坚战。按南北疆分类施策的总体原则,整合资金资源和各方力量,支持南疆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引导鼓励北疆在2020年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