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Q弹甜美 焦糖布丁炖蛋

2018-10-23 09:11:00

法式焦糖布丁炖蛋

法式焦糖布丁炖蛋需要的所有材料。

将蛋黄和糖一起混合搅拌。

将所有的融合液倒入模具。

烤盘中放一点水。

炖蛋表面撒糖,再用火枪烤制,形成焦糖。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这款甜品充分体现了法国人与广东人在嗜甜方面的共同兴趣点:炖蛋。比之广东的炖蛋,法国炖蛋多了一份Q弹以及表面焦糖的焦脆。大厨Law说,法式焦糖布丁炖蛋在一些国家是一份非常普遍的甜品,它最初起源于法国,后来传到西班牙,随之去到美洲,现在已经在全世界普遍盛行。这一方面源于它的口感与风味几乎无国界之分,另一方面是制作简单。即便是烘焙小白,也可以很快上手,只要按照配方将材料混合一起后烤制即可,几乎是零失败率。

主厨档案:

Law Chii Ngien,圣丰索菲特大酒店西饼房行政总厨,来自马来西亚的甜品大厨Law,周游过许多国家,有21年的烘焙经验,且在各式甜品大赛中屡次获奖。曾与享誉盛名的法国名厨Brice Caro和Olivier nuttinck一起共事,师从于法国甜点大师Jean Michel Fraisse, Christophe Renou以及Jacquy Pfeiffer。

材料:

蛋黄6个、糖80克、香草香精 8g、鲜奶油 500g

制作:

1.将蛋黄和糖一起混合搅拌,直到糖溶解;

2.将香草加入鸡蛋混合液中;

3.加热鲜奶油,再倒入鸡蛋液融合液中,充分搅拌;

4.将全部融合液倒入模具中;

5.将模具放在烤盘中,于烤盘中放一点水,放入150℃的烤箱中烤35分钟;

6.烤完以后放在冰箱一个晚上;

7.从冰箱中取出后,在炖蛋表面撒糖,然后用火枪烤制,至其融化为焦糖。

欢迎加入烘焙爱好者群。扫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私信发送“爱烘焙”,按照自动回复的提示操作,即可加入“爱烘焙”粉丝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