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结核病艾滋病诊疗水平提升显著

2018-10-23 11:34:45

中国兰州网10月23日消息 近日,由甘肃省卫计委主办、甘肃省传染病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承办的甘肃省结核病、艾滋病质量控制中心2018年工作会议暨结核病规范化诊疗与管理培训班在兰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结核病与艾滋病相关专业的200余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佑安医院、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北京胸科医院、中日医院等省内、外传染病方面的著名专家学者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们共同探讨了结核病、艾滋病的防治进展、对策及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新进展、耐药结核病患者管理新策略、护理新理念,并对结核病、艾滋病质量控制中心建设和发展方面的成果及经验进行了交流。

省结核病和艾滋病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一年以来,大力推动了甘肃省结核病、艾滋病诊疗技术水平的提升。在省、市卫计委的支持下,市肺科医院面向全省各地州市感染科骨干医师,举办了两期全省结核病、艾滋病诊疗培训班,有力提升了全省定点医院结核病及艾滋病的诊疗水平。同时,市肺科医院深入各市州医院,对全省结核病及艾滋病的防控、诊疗等工作做了详细调研,针对发现的问题,协同督促整改,更好地规范了结核病、艾滋病医疗救治标准,推进了甘肃省传染性疾病诊疗的发展。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甘肃省医务人员对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控、诊治能力,加强各级医疗单位的交流与学习,对传染病学学科建设、学术发展、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记者 刘晓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