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环保汉台分局开展“保卫蓝天”百日攻坚战

2018-10-23 14:47:06

本报讯(记者 韩轩 通讯员 陈雪)为有效落实市、区保卫蓝天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持续改善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环保汉台分局“七措治霾”,深入开展“保卫蓝天”百日攻坚战。

该局首先要求中心城区各类建筑工地、商混企业全面落实“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6个100%抑尘措施。严控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审批,凡未严格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的建筑工地,一律不予夜间施工审批。其次。会同区交通局、运管所对汽车4S店和维修企业有机废气开展集中治理,对VOCS治理设备进行联合检查,确保达标排放;加快开展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家具、电子制造等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根据企业存在问题性质分类提出整改要求,完成具有固定设施、有污染排放的生产性“散乱污”企业的治理整顿。最后,依法查处餐饮企业油烟污染行为,做好餐饮油烟废气排放监测。并对燃煤锅炉开展“回头望”,对“禁燃区”内燃煤锅炉拆改全面详细排查,加强后期监管,建立工作台账。

自“保卫蓝天”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环保汉台分局还采取多重渠道、多种方式,围绕“2018年保卫蓝天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进展成效广泛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提高宣传时效性,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