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9月份陕西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

2018-10-23 14:48:21

本报讯(记者 柴迎)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获悉,9月份,陕西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与8月份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

据悉,在监测的83条河流180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52个,占84.4%;Ⅳ~Ⅴ类21个,占11.7%;劣Ⅴ类7个,占3.9%。与上年同期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13.1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11.9个百分点,劣V类下降1.2个百分点。与8月份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4.0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2.3个百分点,劣V类下降1.7个百分点。

9月份,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Ⅰ~Ⅲ类水质45个,占90%;Ⅳ~Ⅴ类4个,占8%;劣Ⅴ类断面1个,占2%,为西安市灞河的三郎村。与8月份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2.2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2.2个百分点;劣Ⅴ类比例无变化。

对照《陕西省水污染防治2018年度工作方案》要求,陕西达到考核目标的有46个断面,未达到考核目标的有4个断面。与8月份相比,超标断面数量减少3个,退出超标的断面4个。

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今年陕西省水质持续转好,一方面是丰水期自然补水量有所加大,对污染物有一定稀释作用。除此之外,也源于各级政府狠抓水污染防治,治理力度不断加大,使水污染得到有效的防控,水质转好的趋势持续显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