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三大电信运营商整改不合规广告

2018-10-23 15:20:34

本报乌鲁木齐10月22日讯记者高娃报道:近日,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新疆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发布行政建议。

据了解,近日,我区工商部门在全疆开展了“流量不限量”广告清理和整治工作,并对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单位“流量不限量”广告发布情况进行清查。“流量不限量”套餐产品广告中未明示“达量降速”“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达量关闭上网功能”等流量使用关键信息,对消费者造成了误导。

近日,自治区工商局发布行政建议: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三家企业务必在10月15日前全面自查,停播、更换、拆除已投放的问题广告。三家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向新疆工商局提交“可操作、可核查、可验证”的具体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实施后,三家企业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工作。

接到整改建议后,新疆三大电信运营商立即开展自查,规范宣传经营行为,明确告知用户注意事项,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将官网首页“不限量”宣传语换成了“全国流量放心用”,并标明“达量降速”的提醒。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都做出了相应整改,把“不限量”换成了不带歧义的广告语。

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翟少勇表示,工商部门还会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督促相关企业扎实进行整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