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被高铁逼停8年的西安-郑州直飞航班28日复航

2018-10-24 08:49:19

记者昨日从西咸国际机场2018冬航季新航线推介会上获悉,被高铁逼停8年的西安郑州直飞航班,10月28日起复航。

经常往返西安到郑州的赵先生不会忘记,8年前,随着郑西高铁的开通,西安直飞郑州的航班被逼停。三秦都市报当时也进行了报道,2010年2月,鲲鹏航空公司停飞西安至郑州航班,3月幸福航空也停飞该线路航班。为何停飞?大家给出的主要理由是受高铁的冲击,在郑西高铁开通前,该航线平均上座率为63.3%,但高铁开通后上座率骤降。因为乘坐高铁,郑州-西安仅需2-2.5小时左右,一等车票为382元左右,二等车票239元左右。而乘坐飞机需一个多小时,机票全价500元以上,加上往返机场耗时,无论在时间上还是在价格上航班均没有太大优势。在冬航季新航线推介会上,相关人士表示,西安至郑州直飞航线将复航,这也是两地高铁线路开通后首次复航。

记者昨晚通过机票代售点查询了解到,10月28日开始西安直飞郑州航班每天一班,6:45起飞,8:30到郑州;郑州飞西安航班,18:15起飞,20:15到西安。全价票580元,28日当天折扣机票仅剩一张3折机票170元,加上20元附加费和30元保险费一共220元。而在28日之前,只有中转航班,比如西安中转北京后再到郑州,不仅时间长而且费用至少在1500元以上。

为何复航?工作人员表示,有需求有市场所以有供给。业内人士表示,这样也可以满足人们出行的多样化需求。

10月28日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冬航季航班计划,同比去年换季初期计划增长6%。预计到今年年底,西安咸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迈上4500万量级。

本航季,新增西安至西昌,西安至昌都,西安至永州,西安至佳木斯,西安至和田、二连浩特,西安至信阳,西安至博鳌等国内航线。此外,加密北海、南宁、贵州、揭阳、珠海、大理、丽江等较热门的旅游航线。截至目前,国内通航城市160个航点,航线348条,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省会城市和重要旅游城市。

在我省各级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新增10个航点。新增西安飞美国洛杉矶直飞洲际航线,西安至葡萄牙里斯本直飞洲际航线,西安至西班牙马德里直飞航线,此外,还开通西安至大阪,西安至仰光、曼得勒,西安至澳门,西安至芭提雅等航线。本航季一次性开通3条洲际大线,在我省历史上属于首次。预计到今年年底,航线网络将拓展至国内外208个城市近350条航线,这是众多航空公司加大在陕投入,支持西咸机场国际枢纽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我省综合竞争力提升的具体体现。记者 姬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