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性如何摆脱生理期痛经的折磨

2018-10-24 15:08:59

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在生理期开始以及生理期前几日都会经历痛苦和折磨,这就是痛经。痛经不仅会给女性朋友们带来非常大的痛苦,它还给女性朋友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的不便,那么如何缓解痛经呢?

痛经是非常痛苦的,女人所承受的痛经,是男人们始终都无法体会的一种痛楚。如何远离痛经所带来的折磨呢?女性朋友们可以了解以下一些内容,能够帮助你缓解痛经,远离折磨。

  1、保暖腹部

冬季,天气寒冷,我们的腹部也非常容易受寒,而腹部一旦受寒,痛经就是不可避免的事了。因此,要想摆脱痛经的折磨,就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女性朋友们可以常常用热水袋放在腹部温暖腹部,另外,减少痛经、温暖子宫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效果,那就是用热的细盐口袋热敷。

如何制作细盐口袋呢?非常简单,只需要将细盐,放入干净的锅中炒,将盐中的水分炒干,当细盐炒至有些微粉的时候,再盛出,放入一个干净的口袋内,将口袋封住,即可使用了。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也可以选其他的加热方式,放在腹部,可以很好的缓解痛经,长期使用,还能够彻底解决痛经的烦恼。

  2、保持心情愉快

有些女性朋友们由于过于担心自己月经的情况,而导致在生理期期间,总是忧心忡忡、紧张焦虑等等,这些过于负面的情绪会导致痛经更加严重,为什么呢?心情不舒畅,肝气郁结,会使身体内血流不顺畅,加重痛经。因此,女性朋友们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对身体有好处,相反的,不美丽的心情会使身体有很严重的负面影响。

  3、坚持运动锻炼提高体质

女性朋友们身体过于虚弱,也给了身体发生疾病和各种不适的机会,身体经常不活动,气血就运行得不顺畅,怎么可能不痛经呢?因此,女性朋友们要坚持运动和锻炼,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增强体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以减少并预防疾病的发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对于预防和治疗痛经是非常有好处的。

  4、生活作息要规律

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认为痛经是正常的,这样认为你就错了。女性朋友们由于生理特征的不同,就更需要在饮食以及休息上做到有规律,合理的安排很重要。在生活上,要早睡早起,按时睡觉,不熬夜。饮食上,尽量少吃辣和油腻的食物,对于缓解痛经都有好处的。

  5、定期进行妇科检查

出现痛经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妇科疾病所造成的,因此,女性朋友们要定期做妇科检查,检查的时间可以定在每年一次,在月经干净后的一个星期左右做妇科检查最为合适,可以做个全方面的检查,更好的对自己负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