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儿保很重要 不能不想去就不去

2018-10-24 15:32:23

儿保,就是指儿童保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宝宝体检。

有些家长会认为,每次去带宝宝去体检,医生检查不到五分钟就完事了,能有啥用,又或者是觉的宝宝身体都健康什么的,去不去都无所谓了。

这里小编要告诉你们的是,儿保并不是你们所认为的那样,可去可不去哦!儿保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来说,是有重要的意义的。

0-3岁宝宝的发育是很迅速的,如果你们有定期带宝宝去做儿保,这样就可以及时的检测到宝宝生长发育的情况,以此同时,对于一些潜在性的一些问题也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就比如宝宝的听力问题,这些家长都是无法从表面看出来的,再加上宝宝还不会说话,你们就更难发现了,只有通过儿保检查,这样才能帮助你们检测出宝宝听力是否正常,如果有异常的话,也可以及早的采取相对于的措施。

  目前我们国家将儿童保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新生儿满月的健康管理,在宝宝出生后的28天进行。

第二阶段为0-3岁时期,总共要进行8次的健康管理,分别为:3个月,6个月,8个月,12个月,18个月,24个月,30个月,36个月。

第三阶段为3-6岁的学龄前儿童检查,这个时候每年一次就可以了。

  儿童保健检查内容有哪些呢?

  新生儿儿保检查

这个时期的检查内容会比较简单一些,主要检查的内容就是,会问一些宝宝喂养的情况,测量一下宝宝的身高体重什么的,还有就是,宝宝是否患有疾病,以及疫苗接种的情况。这样医生会根据你们所说的,做出相对应的指导。

当然,对于很多新手妈妈们来说,总会有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个时候你们也可以在儿保之前整理一下你们自己想问的问题,然后在儿保的时候咨询一下医生也是可以的哦!

  婴儿幼儿儿保检查

这个时期的检查除了做一些常规的测量身高体重,以及问下喂养,疾病,以及疫苗接种情况之外,还会对宝宝心理行为发育做出评估。

以及在宝宝6-8个月,18个月,30个月的时候还会进行一次血常规的检查,主要是了解一下宝宝是否会有贫血的情况发生。

6个月,12个月,24个月,36个月的时候则会分别进行一次听力筛查。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关于儿保的重要性以及儿保内容的相关文章介绍啦,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