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宝口水流个不停 要注意预防口水疹

2018-10-24 15:32:52

很多宝宝到了一定月龄的时候,就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长牙了也要流口水,肚子饿了也要流口水,在一岁之前,流口水都像是水龙头一样哗哗的。

虽然说,宝宝爱流口水是很正常的,但是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好护理哦,否则就很容易会引起口水疹哦!那么,宝宝口水多,妈妈们该正确护理才好呢?

  首先,我们先来讲一讲为什么会引发口水疹的原因:

  护理的不够

宝宝的口水里面含有各种的消化酶,长时间没有处理掉的话,就会对宝宝娇嫩的皮肤造成影响,损害皮肤的角质层,从而刺激宝宝的皮肤出现各种的症状。

  护理过度

虽然说宝宝流口水的时候要及时的护理好,但是如果护理过度也是不好的,小宝宝皮肤娇嫩,如果你们频繁的去擦拭的话,就会给宝宝本来就有轻微症状的皮肤,留下各种细小的擦伤痕迹哦!所以为什么很多时候口水疹没有好反而加重了,往往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的。

  那么,宝宝流口水该怎么正确护理,才能有效预防口水疹呢?

  保持干燥,清洁

这点对于预防以及护理口水疹来是很关键的哦!宝宝在流口水的时候,你们是要及时的擦干,但是注意,不要用湿纸巾哦!你们可以使用棉柔巾,轻轻的蘸掉宝宝的口水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来回的擦哦!

当然,如果你们有口水巾的话,也可以用口水巾,但是要记得要经常给宝宝清洗以及更换,尤其是对已经患有口水疹的宝宝来说,这样才不会让细菌再次刺激到伤口,从而加重口水疹哦!

  用橄榄油代替护肤霜

对于防治口水疹,橄榄油会比护肤霜管用的多哦!你们可以在宝宝睡觉的时候,把橄榄油涂在宝宝的嘴周围,如果家里没有橄榄油,有凡士林的话也是可以的,这样会比较有利于局部皮肤和口水有效隔离,同时也对于受损的皮肤恢复正常。当然如果已经有口水疹了的话,那么就只能用橄榄油了。

  剪手指甲

长口水疹是会痒的,小宝宝会忍不住用手去抓,如果指甲过长,这样就会容易抓破皮肤造成感染,从而加重口水疹的情况,所以宝宝指甲记得要经常修剪哦!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口水疹该怎么预防和护理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