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宝放屁多正常吗 宝宝屁多的原因大揭秘

2018-10-24 15:34:53

宝宝放屁多主要是肠胃不适造成的,也可能与饮食有关,宝宝吃大豆制品会出现放屁多的问题,家长尽量少给孩子吃产气的食物,否则会引起孩子肠胃不适,也会影响宝宝的肠胃蠕动功能,每天晚上可适当为宝宝按摩腹部,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为什么婴儿放屁多?

  为什么婴儿放屁多

1、婴儿放屁多主要与饮食有关,经常吃大豆制品易致宝宝放屁多的问题,妈妈可以喂点益生菌进行调理,注意肠胃的调理,能有效缓解宝宝肠胃不适,生活中要注意尽量少给宝宝吃产气的食物,否则会影响肠胃健康。

2、宝宝放屁多是胃肠道不适的表现,妈妈要注意宝宝肠胃的调节,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少让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品加工类的食品,会加重孩子肠胃的负担,从而会引起宝宝出现肠胃不适的问题。

3、缺乏锻炼会引起婴儿放屁多,父母要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促进肠胃功能的蠕动,能有效缓解肠道负担,从而能缓解宝宝放屁多的问题,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出现这些表现。

  如何缓解婴儿放屁多的问题

1、每天晚上睡前可以适当为宝宝按摩肚子,有助于肠胃功能的蠕动,从而能缓解宝宝肠胃不适的症状,并且在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纠正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

2、妈妈要注意纠正不正确的喂养辅食的方式,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减轻给宝宝的肠胃造成负担,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宝宝肠胃健康,饮食结构不合理会影响宝宝肠胃的健康,可多喂宝宝喝些温热水,并且要多带宝宝活动身体。

3、妈妈可以将双手搓热后敷在宝宝的腹部,能促进宝宝肠胃功能的运行,从而能起到缓解腹泻和便秘的问题,及时调节宝宝的肠胃功能,宝宝肠胃功能紊乱,会出现放屁多的问题,而且会出现排便异常的问题。

为什么婴儿放屁多?婴儿放屁多主要是肠胃功能紊乱造成的,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良好的饮食习惯能促进肠胃功能的蠕动,注意辅食的正确添加,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父母要多带宝宝参加户外活动,能够促进肠胃功能运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