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昨日青空》版终极预告 今年最减龄减压的青春片

2018-10-24 16:45:10

feebcd4f-ac9c-49fd-b875-5fbe26a0c1e7_48E08B74E37FE5A40BA82142164BBC966A107DDE_w1998_h1080

《昨日青空》剧照

即将于本周五(10月26日)上映的电影《昨日青空》发布“小美好”版终极预告。与往年三大国漫《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不同的是,《昨日青空》聚焦于“小”。预告分“小城市”、“小青春”、“小遗憾”“小美好”四个方面,透露影片温暖治愈的气质,在此前的高校提前观影活动中,被同学们冠以“减压神器”的名号。今日,影片在8城举行“国漫大神”专场第二批观影活动,共计1000余人到场。曾为影片量身绘制“国产青春”海报的知名插画师麦伢映后表示“好看!觉得还不够看!”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昨日青空》北京首映礼将于今日正式举办,接受各界媒体、行业专业人士的检验,值得期待。

ae19d201-09c0-4c91-a84a-af06e942522c_7C96AF1AC712B56AE1FDB64452EC89BA6F222CA1_w1920_h1035

《昨日青空》剧照(4)

往年看“大”今年看“小” 小青春才有共鸣

本次发布的“小美好”版终极预告展示出强烈的治愈感,影片无论从画风、还是到世界观的搭建,均透着清新明净的气质。本次预告从四个重要的“小”方面,较为完整的解读影片。青春时经历的酸甜苦辣,都是美好的调味剂:

故事发生地,小城市——时间慢日子长。故事以浙江小城兰溪为蓝本,并通过对12座江南古镇的取景,最大程度复刻90年代末人们最真实的“小生活”:清晨女子在河边浣衣、街边早点铺上炊烟袅袅、拿着竹蜻蜓玩耍的孩童...这些记忆中的年少慢生活,令当下的观众们憧憬不已。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动画而非真人片呈现《昨日青空》时,影片出品人刘敏说道“每个人回忆年少时光都会带一层滤镜,动画是呈现的最好方式”。

故事共鸣性,小青春——梦想与你有关。在此前全国点映及校园观影中,大量观众反馈影片所描述的故事正是自己的青春:没有宏大激烈的冲突事件,但每个人的内心是热血沸腾的。三位主角因彼此而促成目标,其中“Try your best”的高燃桥段令全场振奋不已。此前不少学生分享自己的高考经历,也曾因一个人而拥有目标,“《昨日青空》就是我的青春”。

情感刻画,小遗憾——来不及勇敢。影片刻画了两种深刻的“遗憾”,一是青春期时初次心动的遗憾。主角们面对喜欢的人缺乏勇气跨出第一步,更多是在身后付出。这也是人们对初恋对象仰慕、胆怯的真实描写。二是好友间的遗憾。预告中人物关系逐渐明朗,男主屠小意因误会暗恋女生与好友齐景轩的关系,导致了没有告别的离开,直到最后才明白真相。“如果你曾经有来不及勇敢的人,这一次带他/她来看《昨日青空》勇敢一次。”导演奚超也为心有遗憾的观众们打气。

治愈系基调,小美好——因你而闪光。与多数人类似,片中主角们在青春的尾巴各自留下遗憾,但影片并非“一丧到底”,而是将遗憾“正能量”化。曾经因为某些人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令观众倍感治愈。

9bb8f36d-c1a1-4499-ac5d-b9166229d319_2A42680E3E0872DCA784A21EB4E78EDE61517A59_w1920_h1035

《昨日青空》剧照

国漫专场观众“笑到模糊” 北京首映礼今日开启

在刚刚结束的“国漫大神”专场活动中,NTC酱酱、废柴狐阿桔、邦乔彦、慕容引刀、高佬、北桥泽、麦伢、撒旦君等共计27位国漫大神,自愿为为影片助力,向1600余位粉丝提供包场观影的机会。北京、青岛、广州、上海、长沙、天津、大连、杭州八城进行观影。共计曾为影片量身绘制“国产青春”。海报的知名插画师麦伢映表示“好看!觉得还不够看!”知名画师张渔表示十分喜欢影片,看到了自己中学时代的影子,并为影片赠送一幅手绘图。临近上映,影片首映礼也将在北京拉开帷幕。

电影《昨日青空》将于本周五10月26日正式上映,现已开启全国预售。电影由彩条屋影业、光线影业、咕咚动漫工作室、好传动画联合出品。减龄减压,今秋最治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