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酒后常做6件事,你的身体会很“受伤”!然而你总是不重视

2018-10-25 09:30:56

我国是一个人情社会,处于这种环境下。在日常自然是免不了喝酒的,很多事情是不适合在酒后做的,你知道几个?你有没有在酒后做过这些事情?

这些事情不能酒后做:

1、马上睡觉

酒后马上就躺着睡觉,相信是不少人的常态。其实这样是不对的,酒精在进入身体之后是需要靠肝脏来进行代谢的。而在睡眠状态下的身体,新陈代谢速度是很慢的,这样一来对于肝脏是非常不利的,很容易会引起酒精肝的发生。

建议在酒后可以用冷水洗把脸,让自己清醒下,然后坐着休息一会。对于那些喝的不省人事的,更加不要马上入睡。中毒酒精的患者,很可能会一睡不醒的!

2、吃醒酒药

在醉酒之后吃醒酒药可以让人摆脱醉酒的状态,但其实这是在把醉酒的时间延长了。建议在醉酒之后可以大量的喝水,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喝运动饮料来缓解醉酒的情况。

3、别睡电热毯

在酒后,我们身体的体温调节功能是处于不太灵敏的状态。因此,热量会丧失很多,难免会出现发冷的情况。而在酒后有出现发冷的情况自然是要保暖的,但是切记不要用电热毯来保暖。这是因为在酒后本身血管就处于扩张的状态下,身体的心率和新陈代谢也是比较快的,特别是对于那些患有三高的人群。所以,在酒后睡电热毯是非常危险的,很可能会导致一系列疾病发作。

酒后感觉冷的话不妨多盖被子或者是用热水袋来保暖。

4、不要吃退烧药

酒精会和一些药物产生化学反应,会产生一些有毒物质,尤其是退烧药,在酒后是不能吃的。在酒后吃退烧药会导致肝脏发炎,引起永久性的损伤。如果有需要服药的话,建议在喝酒后的12小时再进行服药。

5、喝浓茶

很多人都觉得在酒后喝浓茶可以帮助戒酒,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在酒后喝浓茶会加速的促进排尿,会导致还没被分解的乙醛过早的进入肾脏内,这样一来就打乱了正常的解酒过程。乙醛本身是一种有害的物质,对于肾脏会造成很大的刺激,而肾脏本身是不具备解毒功能的。长期如此很容易会导致发生肾病,乙醛对于心血管的刺激也很强,患有心脏病的人群在酒后喝茶是很危险的.

6、X生活

在酒后进行X生活会给身体带来不小的影响。酒后的身体是处于充血水肿的状态,而男性的前列腺也是处于充血的状态下,这个时候去进行房事的话,会让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几率增加许多。并且男性在酒后的精子质量也很差,如果在酒后受孕成功的话,引起胎儿畸形的几率也会增加许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