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血糖浓度升高了,找找是什么原因

2018-10-25 10:22:11

所谓的血糖顾名思义是指血液当中糖的浓度,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血糖高的症状表现,甚至近年来糖尿病高发不断,越来越成为危害患者身体健康的“杀手”,因此,很多人在发现自己血糖浓度升高的时候,都会非常惊恐,但是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得不好,导致了血糖升高。那血糖升高到底跟那些因素有关系呢?

(1)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

导致血糖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血糖升高的最主要原因。如果我们在日常饮食当中吃进了很多糖分高的食物,那么就不可避免地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因此为了更好地控制好血糖,我们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摄入的成分是否合理、均衡。

(2)与波动的情绪有关

有关学者表示,情绪剧烈波动也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血糖值,尤其是当一个人大喜、大悲的时候,都会促使身体内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进而使血糖浓度大幅上升。

(3)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

如果一个人长期缺乏运动,那么他的胰岛素功能就会降低,血糖也会持续上升;与此同时熬夜、不规律的作息,也会使得身体对葡萄糖的利用度上升,最终也会导致血糖升高。

(4)与服用的药物有关

说到血糖高的原因有哪些这个问题,如果长期服用像利尿剂、抗压药、含糖的糖浆剂或者中药蜜丸等,都有可能会使机体内血糖升高,必须要及时咨询医生作出调整。

其实导致血糖高的原因还有很多,除了上文介绍的几种原因以外,疾病的影响、妊娠、应激性等,都会影响血糖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