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家门前金银花

2018-10-25 11:05:02

我家门前有棵金银花树,人一看到它,就会有好感哟!

它扭着身子,像一位漂亮的姑娘,跳着优美的舞蹈。它全身长满了叶子,仿佛是一把绿色的大伞,为你遮风挡雨。在叶子中钻出了密密麻麻的金银色小花,它就像一个个婴儿的小手掌,好像看到了好玩的玩具,伸手要去拿呢!

有一天,我在和伙伴们玩游戏,不小心摔倒在金银花树旁,无意中发现:金银花有两种颜色,淡淡的黄和纯洁的白,那为什么金银花会变色呢?后来,我看了《百科全书》中明白,金银花在开放的时候是白色的,过了几天就变成了金黄色。看似多此一举的行为,实际上却大有用处。在开花的季节,有很多花朵同时开放,自然也会有很多蜂蜜和蝴蝶赶来采花吃蜜。为了提高传粉效率,为了让蜜蜂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花粉花蜜,金银花发展出了一种应对措施,就是根据花朵的“年龄”来改变自己的颜色。这样,蜜蜂就知道哪朵花是刚开的,哪朵花开了很久的。如此一来,既能节省传粉昆虫的力气,也能帮助植物更高效地传播花粉了。

哈!我发现了金银花的秘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