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费朋波: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2018-10-25 15:03:49

本报记者 叶瑛 通讯员 张荣 张希锋

费朋波,男,中共党员,住商洛市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冀村三组。商洛市秦绿源食用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年10月,他被评为“2017年度陕西省脱贫攻坚脱贫致富带头人”。

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费朋波克服了种种困难自学成才,获得商洛学院成人教育2008年企业管理大专文凭,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3年将所办的东昌养殖场更名为方园养殖农民合作社,2014年创办了规模较大的苗圃种植基地并成立了方园食用菌种植农民合作社。同年跋山涉水,在历经多方调研、考察、综合发展的前提下,注册成立了商洛市秦绿源食用菌有限公司,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先后被区政府授予“致富带头人”“产业示范户”“创业带头人”等多项殊荣,2017年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授予“十佳农民合作社”,2018年被市政府授予“十佳农民”等荣誉。2017年大荆基地被区政府树立为扶贫攻坚示范园。2017年商洛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第二次大会上入选为商会会员,在大会上被李君宏副主席誉为“香菇大王”。

公司作为一家以创新科技为驱动、集食用菌菌种生产、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总部位于商洛市区通江东路,在大赵峪办事处冀村、腰市镇双庙村、庙湾村和大荆镇西村设有四个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以商洛市农科所食用菌研究室和商州区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为技术依托,聘请河南西峡、河北等地食用菌技术员,成立了食用菌研究中心。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把公司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高度融合,秉承“绿色、有机、节能、环保”的经营理念,按照现代高科技农业的发展方向,在国家绿色生态生产政策的引导下,公司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逐步形成“企业投资,扶贫参与;土地流转,农民打工;职业经营、市场运作”的食用菌生产经营格局。

目前,公司建设规模520亩,带动贫困户2000户6000多人,完成投资3000万元。2017年食用菌技术培训二十多次、培训人员1500多人、200多人进园务工(其中贫困户长期务工80多人)、支付贫困户就业劳务报酬182万元、支付贫困户分红资金229.15万元。在大荆基地基础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建设农光互补工厂化食用菌基地,把食用菌产业和光伏产业有机融合,大力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实现标准化生产,倾力打造“秦绿源”品牌,全面实现工厂化生产、标准化育菌、自动化栽培、品牌化销售的全产业链模式。建设公司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引进食用菌产品加工生产线及废弃菌棒生物颗粒加工车间,有利于环境保护和废弃物再生利用进一步优化产业链条。

公司始终坚持统一信念:以食品安全为己任,增强科技含量,注重品牌建设,生产无公害绿色产品,打造良好企业信誉,不懈追求顾客的满意!他带领公司逐渐形成了以食用菌开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食品专业企业。坚守以诚信为本,信誉至上的原则,充分利用先进科技,大力推行“秦绿源”宣传效应,维护条形码制度。做到质量有标准、过程有规范、销售有标志、市场有监测,精心打造顾客满意品牌。在他的带动下,公司将齐心协力,勇挑脱贫、减贫重任,聚力社会扶贫,助推商州脱贫攻坚步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