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孕妈脸上长斑怎么回事 两个原因在作怪

2018-10-26 11:18:14

孕妈脸上长斑怎么回事?考虑是受到饮食因素的影响,另外孕妇长斑还与孕期体内激素变化有关系。那么,孕妈脸上长斑怎么办呢?

孕妈脸上长斑,两个原因在作怪

1、怀孕期间饮食影响

孕期长斑和孕妈妈的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孕妈的饮食中缺少一种叫谷胱甘肽的物质,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就会增加,从而导致孕期长斑。

2、激素的影响

孕妈皮肤长斑,主要是受体内激素变化所影响。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让黑色素细胞的活动力增强,所以容易出现黑色素沉淀的情况。在怀孕期间,身上的斑点会变得比较多,颜色也会比较深。甚至孕前原本没有痣的部位,也有可能会出现。

孕妈脸上长斑怎么办

1、饮食

出现色斑之后饮食上要相对清淡些,尽量少吃刺激性和粗纤维的食物,如玉米高粱荞麦等,要防止便秘的发生,因为便秘会使体内的毒素积累排不除去,导致肤色暗沉。

2、休息

保证充足的睡眠调整好的心情,避免熬夜和心情烦躁,这些加重色斑。科学家发现晚上12点到凌晨2点是人体的美容时间,这段时间最好要卧床入睡。

3、祛斑

对于色斑的处理不能取漂白,也不要用美白霜掩盖,可以适当的涂抹一点妊娠霜。一般的色斑会在3个月内消失,如果过期无法褪去可以请美容专家来治疗。

4、化妆

不要浓妆注意防晒,尽量不要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外出,因为阳光会加重色斑,并使色斑在产后也不能褪去。

5、冷热水冲洗

坚持用冷水和热水交替冲洗脸上长斑的部位,不仅能清除皮肤表面的老化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还能调节皮脂分泌,而且皮肤深层污垢得到清除,有效地防止黑色素沉积在毛孔内。同时也能更好地保持皮肤的弹性,良好的皮肤弹性基础将有利于承受孕期的变化。

6、防晒

外出时,应该戴上帽子或者打伞防止阳光直接照射,涂防晒霜或使用有防晒效果的化妆品来阻挡紫外线。防晒化妆品阻挡紫外线的效果,即SPF值越高效果越好,但SPF值越高,刺激性就越强,容易导致肌肤干燥。所以还是建议准妈妈选择SPF值低一点,刺激性小一些的防晒产品,只要反复涂抹也会有很好的防晒效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