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组团参加北京文博会 签约项目资金共计2.47亿元

2018-10-26 14:08:39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李莉报道:25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当日,我区多家文化企业及单位与国内多家意向文化企业及单位签约,签约项目资金共计2.47亿元。其中,新疆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签约投资总额1亿元的乌鲁木齐游客集散中心项目一期;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大地风景集团,签约投资总额500万元的西域文化衍生品的研发、制作项目;新疆博瑞星晨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上海童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投资总额8000万元的“知行新疆”青少年研学旅行教育综合发展项目;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与中泓国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签约投资总额6200万元的五十集情景剧《欢乐一家亲》项目。

本届北京文博会新疆展团参展主题为“新疆是个好地方”,设置了文化成果成就展区、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展区、文化创意设计生活展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展区四个部分。参展企业涵盖文化演艺业、文化旅游业、创意设计业、工艺美术业、艺术品业、动漫业、数字文化服务业、广播影视业、新闻出版发行业、文化贸易业、玉石与观赏石业、文化会展业12个业态,涉及24个种类2060个产品(展品)。

“我们要以参展北京文博会为契机,加快新疆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步伐,助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建设,深化新疆与国内外文化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加大新疆文化‘走出去’的力度。”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副处长张瑞华说。

我区已连续第七次组团参加北京文博会,参展企(事)业单位共计40余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