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余国家专家将参加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

2018-10-26 14:56:10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郝孟佳)13日,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表示,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已经得到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意大利等20余国家重要专家的响应及支持。

“中国的学前教育是社会民生事业的一部分,牵扯到亿万家庭孩子的幸福,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幼教工作者服务于亿万家庭的孩子,只有教师素质提升了,才能对孩子有更好的帮助。”孙纲表示,中国幼教年会将会补贴一部分贫困地区的代表去学习,对贫困以及条件相对落后一点的地方的幼师给予专业支持。今年计划支持10个以上地市。

据悉,中国幼教年还启动了精准扶贫计划,对国家级贫困县内蒙古太仆寺旗给予支教支持等补贴扶持计划。太仆寺旗现在有各级各类学前教育办学场所36所,其中公立的只有4所。“尽管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但是地方投资非常的短缺,教育行政部门办教育举步维艰,公立幼儿园无法为孩子提供更多的学位。”太仆寺旗教育科技局局长杨志军表示,太仆寺旗学前的教师60%毕业于学前教育专业,还有40%的教师需要得到培训和学习,只有让园长和老师走出去,学习到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教学理念,才能提高办学水平。

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表示,中国幼儿教育现代化需要开放的沟通和共享。我国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地域、城乡、阶层之间的矛盾较为突出,办园条件、教育水平、教育资源和教育政策、理念、方法等方面也存在不公平的状况。开放的沟通和交流对于幼儿教育的发展意义巨大。我们要更加充分地传播幼教理念,让幼教年会对幼儿教育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将于2018年12月1日至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议以“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全球经验,中国焦点”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促进学前教育优质资源公平供给和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高。截至9月12日,年会已接受到全球范围内专家、名师380余位,推荐的分享议题题目总计达到1100余个。今年年会预计幼儿园参会代表将超过15000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