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芜湖保兴垾的今天和昨天

2018-10-29 09:18:34

走进芜湖保兴垾生态公园就能闻到一股清香,再看看清澈见底的湖水,一条条小鱼在湖水里游来游去,嬉戏玩耍,有的小鱼不时游到水面上来,吐了个泡泡,然后就消失在湖底的岩石中。湖旁的亲水平台上人们跳着广场舞,小朋友们捡起岸边的石子向水面扔去,它像顽皮的小青蛙蹦蹦跳跳的跑向对岸。岸边上长着一株两株蔷薇,或一丛两丛竹子,或夹着小花的草丛,它是那么的美丽。

这么美好的地方,但是一想到以前的情景我就会屏住呼吸直吐舌头,以前的保兴垾是个臭水沟,墨绿色的湖面上飘满了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老远就能闻到它发出的臭味,岸边的造纸厂不断的排出冒着泡泡的剧毒污水,有时能看到一些死鱼翻着白肚飘在湖面上。人们都非常讨厌这样的环境,所以开始了改善环境的工作:搬走重污染的工厂,捞起湖里的垃圾,将污水引入污水处理厂后排放,又引入青弋江水为保兴垾补水,最重要的是美化保兴垾的环境,种植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不仅绿化做的好,而且还铺设了鹅卵石小路和观景平台。这项工程,荣获“2010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人们付出了这么多心血改善保兴垾的环境,我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它,不乱扔垃圾,如果看到有人乱扔垃圾,我会善意的提醒。美丽的环境我们要保护珍惜它,我要做一名环保小卫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