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老了也要让自己有性欲

2018-10-29 10:17:02

更年期早已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有。从中年向老年过渡的生命进程中,男性可能会因为体内雄激素缺乏而出现一系列临床症状,被通俗地称为“男性更年期综合征”。不少男性会通过补充雄激素来改善性欲、性功能和精神活力,但雄激素补充不是绝对安全可行的,建议患者不要盲目使用。恢复阳刚之气,中老年男性可以试试以下一些办法。

1.选择作用温和的药物。明确存在更年期综合征的男性,在家里可以作如下对症治疗:为解除精神紧张、激动、抑郁、焦虑等症状,可适当用镇静药,如氯美扎酮片200毫克/次,每日2次;安定片2.5毫克,每日2次等。如果有头痛、背痛等症状,可临时服用去痛片、解热镇痛片等。若有头昏、目眩、感觉异常,记忆力减退等,可服用谷维素10~20毫克,每日3次。出现抑郁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抑郁药物。中成药,如麒麟丸、补肾益脑丸、右归丸、养心安神丸、强肾片、六味地黄丸等均有一定疗效,不妨一试。

2.学会心理调整。激素的分泌很大程度上受精神因素影响,改善心理状态是必要的。中老年男性应该要认识到阳刚之气的衰退是人生的一个必然阶段;心胸放宽广一些,努力做到减缓压力,不争强好胜、不斤斤计较;积极投身于自己喜爱的事业并参与各种社会活动;还要注意建立规律的饮食、睡眠、工作制度,劳逸结合,多参加体育锻炼,强身也强心。

3.加强会阴区的卫生保健。中老年男性皮肤防御能力减退,要经常清洗以保持清洁卫生,减少感染性疾病和其他皮肤疾病的发生。老年男性可以在睡前用温热水清洗下身,并配合热毛巾摩擦会阴区,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发挥助眠作用,能健身防病,如有益于痔疮的康复等,还可以延缓性功能的减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