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夜幕下的长江大桥

2018-10-29 15:48:54

我的家乡------芜湖,是一座风景优美、繁华秀丽的城市。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夜幕下的长江大桥。

漆黑的夜空,一轮明月倒映在江中,好似江中有一个硕大的玉盘。奔腾了一天的长江终于平静下来,桥面上灯火通明,两边的路灯像金灿灿的宝石,给大桥增添了一份美丽和神秘,从远处望去,犹如一条身披黄金铠甲的巨龙威风凌凌的盘踞在江面上。再看看那长长的钢缆,它像巨人的手臂抓起了整座雄伟的大桥。桥面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一辆辆汽车从大桥上飞驰而过,载着人们匆匆赶往那幸福的家。“呜呜”传来阵阵汽笛声,又一列火车飞快的横掠过桥身,车轮与铁轨摩擦发出“咔嗒咔嗒”的响音,之后就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大桥上的彩灯倒映在平静的江边上,五光十色,非常美丽。江面上一艘艘轮船南来北往,缓缓驶过。夏天大桥下的草坪、树上被蒙上了一层柔和的黄色光辉,人们散步、聊天,一对情侣写下他们的愿望,点燃放飞孔明灯,孔明灯带着他们美好的愿望晃晃悠悠的飞向天空。孩子们奔跑玩耍,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芜湖长江大桥美,我的家乡更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