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别有一番风味

2018-10-29 15:54:31

今日,迫不及待的我们踏上了同安竹坝军用基地的土地,虽说不能算鸟语花香,但这个酷似乡村的基地却别有一番风味。

辛苦的快乐拉练

大伙们已经在食堂门口集中了,虽说时不时传来大伙们激动的声音,但队伍还是整整齐齐的。带领我们的郑教官是个很帅的小伙子,当我们坐在地上听从他的指挥时,他那洪亮的声音就在四周回荡了。好一会儿,我们才去食堂吃饭,大厅看上去干净整洁,饭菜的香味已经在空气中飘散着,我着急地走向餐桌,等待着教官的口令,背了一遍《悯农》后终于可以吃饭了,我大口大口地吃着,这家常小菜让我想起了家的味道。

吃完午餐,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如野马脱缰般奔向宿舍。推开宿舍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明亮的窗户,光洁的地板,整齐的书桌、柜子以及床铺。我们走进去整理起了各自的行李,坐在硬邦邦的床上,看着那新奇的环境,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却又值得我们去探索。

下午三点半,大家准时在食堂门口集合。先完成的是最辛苦的行军拉练,从没体验过走五公里的我们根本不知道它所谓的艰辛。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田园美景接踵而来,好似月牙儿的茄子,绿绿的苦瓜在风中摇摆;青青的玉米叶向两旁扩张;不再忙碌的人们悠闲地走在这有些坑坑洼洼的小路上:一切都是那么清新,不禁的连空气也被这给渲染了……

不知走了多远,大家停在了寺庙前,当教官汇报这只走了1/5的路程时,我仿佛眼前一黑觉得快要崩溃了。歇息和观赏了一会儿后,我们又继续谈笑风生往前行,前半段路大家还有说有笑的,后半段路开始出现了不少的抱怨声,甚至都快哭爹喊娘了,好不容易返回了食堂门口,大伙们的腿都软了,而男生们因走不好队形只能继续辛苦的训练中……

华丽的一天

不知不觉中,第二天来临了,这天是大家最快乐的日子。一大早,大伙们在竹坝小学旁的实践教室里集中,我们即将在这里制作糕点来满足我们这些垂涎欲滴的吃货。老师站在讲台上为我们讲解“蝴蝶酥”的制作过程,我们依照老师的讲解用汤勺轻轻地敲击蛋壳,让蛋顺势往下滑溜进了大碗中,再用汤勺不停地搅拌让鸡蛋均匀地混合,然后加50kg的猪油和糖粉,待融合后加入适量的面粉搅拌和面,淡黄色的面团在我们不断的揉、捏、压中顺利成了又光滑又饱满的面团。我们把它分成3个大块,用擀面杖擀平切成若干个小菱形,再把它做成蝴蝶状,之后便是大家最为期待的——下油锅炸,待炸成金黄色捞出滤油——蝴蝶酥制成了。终于可以开吃了,大伙们一窝蜂地抢走盘中食物,超自觉的光盘行动!

午休过后,我们便开始准备下田插秧和制作植物身份证。我们一路采集了鲜艳的花朵和叶片,在精细的装扮中顺利完成了。然后我们走了一小段路到了田里学插秧,我因有病在身无法下田,就站在田边看着老师和同学们在田里插秧实践,帮忙老师们拍下了这美妙的瞬间。

晚上,期待已久的盛典开场了,我们坐在石阶上欣赏着节目。五个主持人一一登台,大家在笑声交谈声中迎来了压轴大戏——我们11班的大合唱《花儿与少年》,走在台上的我突然有些不知所措,面对嘈杂的同学们,我不禁有些畏惧,刚开始小小声的跟唱,后在同伴的暗中鼓励下终于正常发挥了。

离去的最后时光

一天又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也是最后一天的任务——做香皂。我们依照老师的解说愉快地完成了制作。午休后我们终于要启程返家了。路上,看着窗外的景色,在颠簸的车上我突然很想家。

行走于竹坝的天地之间,感受着树林中传来的芳香,田园的温馨,这一趟的旅行虽辛苦但值得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