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黑暗迷宫》发布会:多位主演“控诉”拍摄环境恶劣

2018-10-29 16:53:23

主创手持制片方礼物合影

10月28日下午,犯罪悬疑电影《黑暗迷宫》于北京红星太平洋影城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温河、制片人姜岱、主演聂远、葛天、杜奕衡、初俊辰、栾元晖、余薇薇等主创悉数出席,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影片制作幕后的故事。

导演温河首先上台讲述了影片灵感的缘起,他指出这部电影的核心元素即是“七个性格迥异的人在一条死循环隧道中的人性角力”,并回忆起生活中常会遇到的在幽长隧道中的开车情形,“空间一直在重复,时间又好像停滞”,温河决定呈现出这个特殊的情境并“放几个人进去看看会发生什么”,《黑暗迷宫》的故事雏形由此生发。

制片人姜岱则说起了拍摄过程的艰难,全片大部分场景取自一条真实存在的废弃隧道,每天车队需要在拍摄地点和下榻住处间往返3个多小时,最不幸的是剧组遇到了多年罕见的大雪,在零下20几度的严寒之中连续拍摄了20天。

一提到拍摄环境,诸位主演便纷纷开启连环控诉模式,所有人都对“冷”心有余悸。在片中穿着性感的余薇薇直言“从此就对冬天有了阴影,到冬天就想冬眠,想直接略过这个季节。”栾元晖则称杀青之后只要过隧道寒意就会不自觉地涌起,还透露说本片中除了惊悚和悬疑元素,还有大量动作戏份,自己就曾因受伤而缝合三针。

聂远在本片中一人分饰两名人格截然相反的角色,一面黑暗阴沉另一面阳光清新,他对其中的“暗黑”陈嘉感触颇深,认为该人物呈现出的灰暗、偏执、暴躁是对自己演技的挑战与拓展。至于拍摄的艰辛聂远则有些不同看法,他在现场诚恳表示:“其实没那么苦,虽然的确‘凉快’,但这些都算演员工作的一部分。”同时他提到有一场戏需在泥地中连轴拍摄72小时,紧凑快节奏的要求也是种莫大考验,感叹“如果能有更多时间展露更丰富的表演就好了”。

导演温河与制片姜岱为感谢演员们的付出,根据剧中的角色特点为每位演员送出了量身定制的礼品,杜奕衡终于“收回了自己的卡车”(卡车模型),聂远拿到一柄仿真手枪,葛天收获暖手娃娃……活动最后,主创们正式宣布《黑暗迷宫》提档两天,将在更贴合影片风格的万圣节夜(10月31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黑暗迷宫》的剧情围绕着一辆车、七个互不相识的人、一截永无尽头的隧道展开,融合悬疑、犯罪、恐怖、科幻等多种元素,真相见于黑暗中被剖露的人性之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