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神奇动物》中国首映:“小雀斑”紧张应对感情危机

2018-10-29 16:54:22

主演红毯合影

10月28日晚,由华纳兄弟出品、J·K罗琳担纲编剧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于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中国新闻发布会暨红毯见面会。埃迪·雷德梅恩、凯瑟琳·沃特森、埃兹拉·米勒、裘德·洛四大主演亮相本次活动,在红毯环节与粉丝亲密互动,于发布会上与到场影迷畅聊了本片中那些错综纠葛的人物关系、新旧百态的神奇动物,并现场为华美惊艳的动物屏风“点睛”。

“史上最佳”?

一段红毯互动畅聊感想

一段气氛热烈的红毯环节是当天活动的先导,通道两侧提前站满了翘首以盼的粉丝。随着四位主演依次盛装亮相,现场声浪迭起、尖叫不断。不论签名合影,对于等候已久的粉丝们的各种要求,四人来者不拒,并极尽可能照顾到每个人。绝大部分到场影迷手中的海报、书籍、手机都被灌注了宝贵的回馈。

2分钟的终极预告片将所有人从现实拉入魔法世界,发布会随即开始。“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表达了两年后重回中国的激动,谈起第二次扮演纽特·斯卡曼德的新挑战,他认为J·K罗琳的剧作特点即是每一场戏、每一个画面都不一样,“充满了浪漫色彩与冒险元素”,因而每次出演都会一直处于全新的体验和不同的挑战当中。埃迪也特别提及了首次出现在本片中的中国神兽“驺吾”,连用一串“巨大”来形容它的体态与力量,擅长搞怪的埃兹拉·米勒还径直在一旁模仿起了驺吾的独特眼神。

裘德·洛此番饰演串联起《哈利波特》与《神奇动物》两大系列的灵魂人物邓布利多,他表示自己经历了一番“非常魔幻”的心理历程。因为特效大片往往经过后期处理后才能完整看出自己的表演效果,裘德·洛在演出时并未有太多包袱,待影片完成后,结合全世界各地宣传收到的反馈,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角色分量如此之重、责任如此之大。同时他也强调这会是一位与观众印象有很大出入的“校长”:“我所扮演的邓布利多处于更年轻的时期,不会像《哈利波特》中那样和蔼平静,相反,他心里还带着许多欲望。”

聊起对电影的评价,埃兹拉·米勒更是直言不讳,大胆放话:“这是有史以来最棒的电影!”

埃兹拉·米勒

提前剧透!

三组角色关系超级揭秘

凯特·沃特森所饰演的蒂娜·戈德斯坦与纽特在片中的关系一直为影迷所关心,谈到这部续集里两人的感情进展,她本能地吐露“十分复杂”,“你们还记得上一部结尾纽特的承诺吗?不,他没做到。”凯特·沃特森无奈地看向埃迪·雷德梅恩:“他甚至娶了别的女人。”在现场躁动的惊呼声中,“小雀斑”仿佛当场入戏,竟马上面露尴尬地为自己辩解起来,还一度改口称:“演这部电影‘最大的挑战’就是处理和蒂娜的关系!”以至于活动最后被要求用一句话推荐本片时,凯特也笑称:“就去电影里看他到底怎么解释的吧。”

埃兹拉·米勒则出人意料地秀起经典能力“蛇佬腔”,喊出了“纳吉尼”的名字。《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里的纳吉尼仍可保留人形,还未彻底蜕为伏地魔身边那条凶恶的蛇怪。埃兹拉表示纳吉尼与自己的角色克雷登斯有诸多共性,都经受过沉重的创伤,都被旁人以异样的目光视作怪物,于是两人成为了特殊伙伴并结成同盟。

涉及剧情的最大谜题在于“为何邓布利多在厄里斯魔镜中看到的是格林德沃,又为何无法亲自挺身而出对抗黑魔法?”面对这一疑异,裘德·洛入乡随俗地打起“太极”:“他们在二十年前有过一些亲密的过往和神秘的约定,但完整的真相可能需要两三部影片之后才能揭晓。现在我知道,但是我不说,请去电影院里发掘吧!”

“小雀斑”为中国神兽驺吾“点睛”

画兽点睛

四只神奇动物跃然屏风

《神奇动物》系列的真正主角,也许还是那些姿态各异、想象瑰奇的魔法生物们,埃迪·雷德梅恩给出的观影理由便是:“嗅嗅的宝宝”。活动尾声主办方更送上了一份特别大礼——由六幅中国风海报组成的古朴屏风,每幅绘有一只最富人气的神奇动物。画卷笔触精美、栩栩如生,但还需要一项特别的仪式为它们赋予灵魂:四位主演各自用毛笔为驺吾、嗅嗅、马形水怪、护树罗锅点上眼睛。

全部提问环节结束后女主角凯特一反常态地反问了到场影迷一个问题:“埃迪有‘小雀斑’,埃兹拉很喜欢他的‘鹅妹’‘鹅仔’,那我在这里有什么外号吗?”活动在一片热忱的提议中画上句点。不论现实身份还是异域昵称,他们的角色继续在罗琳尚未终焉的魔法世界中延续。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剧情承接上部结尾,讲述逃狱成功的格林德沃再掀血统纷战,邓布利多向昔日学生纽特寻求帮助共抗黑魔法。影片将于11月16日与北美同步公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