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雕塑公园

2018-10-30 11:01:31

“我家住在江之尾,半城山半城水......”这首动听的歌曲唱出了我们美丽的家乡芜湖,芜湖自古有着鱼米之乡之称,有美丽的镜湖公园,有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的赭山公园,那么今天我为大家介绍家乡更为美丽的雕塑公园。

雕塑公园坐落在公园大道的一侧,是芜湖新景象的代表之一,园里大约安放了145件雕塑作品,那些雕塑真美丽,每位艺术家都很有想象力,有抽象派的“生长的力量”,“美丽轮回”,“岁月”,也有形象生动的“硕果”,“梅兰竹菊”,还有可爱的“蛤蟆功”。.......在这些雕塑中有一雕塑是“望天门山”,看着这幅作品我就会想到唐代诗人李白写的《望天门山》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我最欣赏的作品是“硕果”,它是用类似汉白玉的材料制成的,主题是表现果树与果实间类似母与子的感情,展现出那种生命传承的韵律,这雕塑好像是一株不会枯萎的果树,是对过去的纪念。

同学们,雕塑公园美吧,这就是我的家乡,多么可爱,多么美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