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天冷了还爱出汗可能是病

2018-10-31 10:55:34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容易出汗,这是机体调节体温所必需的,我们称之为“生理性多汗”。随着夏热转入秋凉,人体的汗腺和毛孔就会自然收缩,流汗减少,以防体温散失。但如果天气转凉后,仍然容易汗流浃背,就要怀疑身体是否出了问题。那么生活中哪些异常出汗应当引起重视呢?

1.自汗。自汗主要表现为醒时出汗,一运动就更为严重,即使天气转凉也没有减轻的倾向。常伴有说几句话就觉得上气不接下气、乏力、易疲劳、经常感冒、怕风怕冷等表现。

2.盗汗。如果睡着时出汗,湿透衣被,醒来汗却停止,即为盗汗。这类人群常常喜食辛辣食物或经常熬夜、纵欲过度,常会伴有口渴咽干、心烦失眠、手心和脚心热、大便秘结等表现。

3.冷汗。这类患者还常伴有精神不振、面色苍白、大便稀溏等表现。这种人可能身体虚弱,还可能是因为受惊吓引起。

4.黄汗。有些人出汗,衣服上会留下黄色的印记,称之“黄汗”。患者出汗的部位以头部、心胸部多见,也可见手足心及阴部。这些患者常伴有口干、口苦或口臭,小便黄浊、大便黏腻或秘结等表现。

5.战汗。指先恶寒战栗而后出汗的症状,常伴有发热。在中医里,战汗出而热退是病情好转的表现,战汗出而热不退为病情恶化的表现。

上述异常出汗的情况,有时并不为人们发现或重视,但已经是身体在发出异常信号了,需及时调理,纠正身体的异常状态,使身体达到新的平衡。另外,出汗多伴有“多食、多饮、多尿和体重减轻”的表现,须及时到医院检查排查糖尿病;伴有怕热、烦躁心悸、食欲增大等表现,须及时排查甲亢;伴有心慌、手颤、四肢发凉、血压升高、头晕头痛等症状须及时排查嗜铬细胞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