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前三季度甘肃省财政收支运行总体良好

2018-10-31 11:06:10

原标题: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

前三季度我省财政收支运行总体良好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今年以来,我省各级财政部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1-9月,全省财政收支运行总体良好,财政收入增幅高于年初预期,质量结构持续改善,财政支出保持较高强度,脱贫攻坚、民生等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

1-9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0.8亿元,完成预算的75.3%,比去年同期增收51.9亿元,增长8.8%。在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工业产品价格高位运行、企业效益持续改善等因素带动下,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季度增长7.8%、上半年增长10.2%,前7个月增速保持稳中有升;8月份以来,受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影响,收入增速逐月回落,8、9月末分别增长10.7%和8.8%,与全国收入运行走势基本一致。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方面,前三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48.5亿元,完成预算的74.1%,比去年同期增支360.7亿元,财政支出保持较高强度,增长15.1%。主要是落实让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的政策要求,通过全力争取中央政策资金支持、加快政府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以及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基本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进度,扩大了支出增幅。

今年以来,各级财政部门统筹财力安排,全力保基本民生和扶贫环保等重点支出,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1-9月,十类民生累计支出2220.1亿元,增长15.5%,占财政支出比重达到80.8%。其中,扶贫支出增支133亿元、增长134%,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支出合计增支14.8亿元,分别增长182.7%和26.5%,公路水路运输支出增支80.5亿元、增长192.5%,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增支18.9亿元、增长25.8%,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及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的重点支出政策落实。

此外,前三季度,我省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一般公共服务、城乡社区、公共安全、节能环保、科学技术等八项支出增速稳中有进,全省财政八项支出累计1658.3亿元,完成预算的78.2%,比去年同期增支100.4亿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