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心碎综合征”极易再复发

2018-10-31 11:13:28

心碎综合征可引起胸痛、呼吸困难等类似心脏病发作的症状,但它与心脏病的诱发因素不同。心脏病多由动脉严重堵塞造成,心碎综合征则通常由压力事件等引发,其发病症状在过去被认为是暂时的,但最新研究发现,心碎综合征在一次发作后很容易复发,并造成严重后果。

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部的研究人员分析了6.14万多名因心碎综合征住院的患者数据,结果发现,12%的患者出院后30天会再次住院,近4%的人在重新入院后死亡。复发原因最常见的是心力衰竭,占比17%。调查同时显示,与心脏病患者相比,心碎综合征患者的年纪较轻,女性居多。

参与研究的哈莫尼博士说,尽管病愈出院的患者恢复了心肌的全部功能,但疾病对身体的影响却是长期的,他们出院后仍面临风险。斯麦尔维兹博士提醒,心碎综合征患者应当有一个详细的出院计划,并适时复诊检查潜在的发病原因,如呼吸困难或腿部肿胀等,以降低疾病再次发作的风险。▲ (高 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