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召开太白地区配网规划讨论会

2018-10-31 14:47:08

557435666762926481

西北在线讯(通讯员 韩林强)近日,太白县供电分公司组织召开太白地区2018-2020年配网规划讨论会。该公司领导班子、相关部室班站负责人以及北京国科设计公司人员参加讨论会议。

会上,设计公司人员以PPT演示形式详细介绍了太白地区配网运行初步设计规划情况和计划实施的配网改造项目。随后,与会人员对照设计规划项目展开讨论,围绕太白地区负荷中长期发展趋势、个别乡镇10千伏第二电源建设、小水电吸纳上网、城区“手拉手”环网供电、10千伏网架结构调整、林区线路绝缘化改造、防雷设施应用、配网设备自动化率提升、加大负荷增长较快区域电网改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今后太白地区电网的科学规划和合理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太白地区电源点单一,供电可靠率低,电网规划应坚持“科学合理,适度超前,重点突出,效益明显”原则,特别是对城区供电需要反复酝酿,合理布局,加大10千伏骨干线路改造力度,合理分段,有效解决负荷不平衡等问题,在乡镇间分步骤、逐段形成“手拉手”供电模式,提升电网故障“自愈”能力。同时要求配套改造0.4千伏线路和台区,加大标准化台区建设力度,让服务群众用电的“最后一公里”不再成为制约“瓶颈”。

最后,经理李四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太白城区电网要以实现环网供电为发展思路,突出重点改造基础设施,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二是加大配网智能化设备的投入应用,提高快速发现定位故障和处理故障能力,提升整个电网的智能化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