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学会分担责任

2018-10-31 15:07:25

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叫《爱的教育》。

这本书是四年级学生安利柯的日记。日记中记载着他的生活。从这些看似平凡的生活中,却流露出各种人与人之间真挚的爱:师生的爱、友情的爱、亲人的爱、尊敬的爱……使人感动不已。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故事是,裘里亚的父亲有一分抄写工作,裘里亚想分担父亲的工作。于是他在父亲不知道的情况下,半夜起来为他抄写。但因为裘里亚睡眠不足,十分疲劳,所以他的成绩逐渐下降。由于父亲不知道原因,认为他不好好学习,非常生气。终于有一天,父亲发现了裘里亚的行为,感动得都流泪了。读了这个故事,我很后悔, 以前经常和爸爸吵架,还不愿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家人的忙。我决定以后改正这个错误,做一个会分担责任的人。

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无边无际的。所以,我相信: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