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欧班列长安号2018年开行 首超1000列活动在西安举行

2018-10-31 16:29:35

10月30日,中欧班列长安号2018年开行首超1000列活动在

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

10月30日,中欧班列长安号2018年开行首超1000列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

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活动并宣布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至里加班列发车。省长刘国中和招商局集团总经理付刚峰为“招商局中外运新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揭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活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联合交通物流公司—欧亚铁路联盟总裁阿列克谢分别致辞。副省长魏增军出席。

活动前,胡和平、刘国中会见了出席活动的国内外嘉宾。胡和平说,陕西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自古就是对外开放的门户。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陕西再次站上对外开放的前沿,这为我们发挥自身优势,打造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创造了良好条件。期待国内外企业来陕投资兴业、开展合作,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与我们一起携手发展、互利共赢。付刚峰等表示,陕西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希望依托陕西区位、门户等优势,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企业更好发展。

胡和平、刘国中等还见证了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交通物流公司—欧亚铁路联盟、京东集团、蜜芽集团、绿地集团的项目签约,见证了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与德国铁路货运集团公司、敦豪全球货运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的项目签约,调研了新筑铁路物流基地站场工程运营情况。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开行已达1030列,重载率、货运量、实际开行量全国领先,运行干线已达11条,基本覆盖中亚、中东和欧洲等主要货源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