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计划开通兰州至吉隆坡、巴厘岛等国际正班航线

2018-11-02 10:18:26

中国兰州网11月2日消息 11月1日,记者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举办的“2018年冬航季航线航班暨产品推介会”上了解到,今年冬季换季航班较去年相比,在航班结构优化、全国进疆通道巩固、枢纽骨干航线拓展、支线网络发展、国际航线优化布局等方面取得了成绩。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冬航季期间,兰州机场方面加密兰州至上海、昆明、南京、济南、大连、合肥、长沙、沈阳、石家庄等多地航班密度,新引进长安航空在甘肃航空市场投入运力执飞航班,同比新开航线32条,新增林芝、淮安、惠州、芒市、阿克苏、大同、陇南、巴彦淖尔等11个新航点(其中林芝、淮安、惠州、芒市、阿克苏为全年净增新航点)。机场方面计划执行客运航线169条,通航城市81座,运营航空公司达到32家。新开航线中,藏航西安=兰州=林芝航线的开通,有效改善了高铁影响收缩后兰州至西安航班不足的现状,又打通了兰州机场除拉萨外的第二个藏内航点,使得兰州至西藏的航线网络进一步得以拓展。

据省民航机场集团市场开发部相关人士介绍,在全国进疆通道建设方面,省民航机场集团已协调国航开通北京=兰州=阿克苏航线;华夏航空开通成都=兰州=哈密=库尔勒航线;乌航恢复喀什=兰州=郑州航线,在夏航季进疆航线全面开花的基础上,新增哈密、伊宁、吐鲁番、阿克苏疆内航点,夯实了兰州机场作为全国进疆通道的重要地位。在国际航线布局方面,协调越捷航空将兰州=芽庄旅游包机航线调整为国际正班执行,进一步加密兰州至曼谷航班密度,并已与亚航、鹰航等航空公司开展合作,计划开通兰州至吉隆坡、巴厘岛等国际正班航线,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建设。(记者 薛晓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