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镇安县发改局围绕大局狠抓“三件大事”

2018-11-02 14:48:00

本报记者 鲁冬生 通讯员 胡涛

今年以来,镇安县发改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这个大局,很抓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推进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三件大事”凸显成果。

准确把握文件精神 确保政策贯彻落实

镇安县发改局利用每天晚上八点到十点的时间,对“三件大事”相关文件、政策、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积极落实工作,加大执行力度,完成部署任务。每名干部职工至少写心得体会五千字,心得体会和研讨材料各一篇。谢忠琦局长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发改支部在行动”为主题带头讲党课,从深刻领会加强生态保护的现实意识、全面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主动打好环境保护的攻坚战役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又集中观看了《秦岭北麓违规建筑拆除》警示教育片,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保护秦岭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组织学习了《全县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方案》,单位党组召开了干部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谢忠琦局长对排查整改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单位制定印发了《发改系统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赵善军组长带领学习,并明确了工作时限和工作要求,落实了工作责任。

积极成立机构组织 不断夯实工作责任

为确保秦岭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镇安县成立了秦岭生态办,办公室设在发改局,派专人负责。生态办积极制定了《镇安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开展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上至下,夯实了工作责任、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突出对政治纪律、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三个方面8大类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了秦岭专项整治工作日报、周报制度、问题销号管理制度。生态办研究制定了日报模板和整改台账,并且要求统一格式、统一报送、统一管理。每天12点前将报送市秦岭办,便于上级部门实时掌握该县专项整治工作动态。积极召开秦岭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问题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深入现场实地督导排查整改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行业监管职责积极落实整治任务,确保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留死角、全域整治。

大力加强监督检查 严格落实执纪问责

为确保“三件大事”能件件学有成效、件件落到实处,镇安县发改局不断完善了督察督办机制和追责问责机制。对单位内部由纪检组牵头,办公室配合,对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学习上报资料、上下班考勤、工作纪律、去向报备、请销假制度和驻村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对个别干部违反相关单位制度的情况,对其进行谈话批评,要求个人作出限期整改,年度不能评为先进。秦岭生态办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加大问题整改的督导检查,坚持底线思维,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疑点及问题,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察委,做到应查尽查、有责必追、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镇安县发改局狠抓“三件大事”,全体干部以《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契机、以干部作风整顿为统领,积极应对秦岭生态保护这个重要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三件大事”顺利推进落实到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