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加拿大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第十一次圆桌会议在杨凌举行

2018-11-05 09:00:44

本报讯 (记者 鲁冬生) 11月4日下午,中国——加拿大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第十一次圆桌会议在杨凌示范区举行,陕西省政府副省长赵刚致辞,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科技副部长吉尔·赛冬讲话。科技部农村中心主任贾敬敦、科技部外专司领导班子成员易凡平、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分别介绍了与加拿大有关农业科技合作情况。陕西省外事办主任姚红娟、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启东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赵刚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现代农业、解决“三农”问题、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中加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为陕西乡村经济发展和产业振兴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陕西省将与加拿大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合作,共同谱写中加农业科技合作的新篇章。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在介绍杨凌示范区与加拿大的合作情况时指出,杨凌是中国农业科教资源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是中加农业科技合作的理想之地。杨凌示范区将会一如既往的为双方合作提供支持,促进更多农业科技合作项目落地开花。

会上续签了“中国——加拿大旱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谅解备忘录,旨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拓展交流渠道、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双方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实现两国农业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自2006年起,中加双方通过中加圆桌会议这一平台,在农业科技创新领域持续开展项目合作,先后在杨凌示范区建成了中加以农业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中加创新孵化中心、中加旱作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中加燕麦科学创新技术中心、中加畜牧产业发展联盟等重要合作平台,在燕麦、马铃薯、奶制品深加工等农产品种植加工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中加联合打造的“开发新的综合作物栽培技术体系,提升旱区和盐碱地作物生产”及“加拿大优质牧草品种引进与种植推广”项目,已在陕北取得了良好效益,成为当地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