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综述:奥地利经济界希望抓住进博会良机受益于中国经济

2018-11-05 09:21:23

综述:奥地利经济界希望抓住进博会良机受益于中国经济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奥地利经济界表示,希望抓住此次进口博览会的良机,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共同受益于中国充满活力的经济。

冰场专业公司奥地利AST公司是参加进口博览会的22家奥地利企业之一。AST中国公司总经理阿萨诺维奇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进口博览会对我们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家已经在中国成功开展业务14年的奥地利公司,希望利用好进口博览会这一舞台,加强奥中在经济层面,以及旅游、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他说,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带来了明确的商机。筹备冬奥会将直接产生对奥地利相关技术的需求,还将带动中国冬季运动项目整体快速发展,使越来越多中国人参与冬季体育运动,这也为奥地利带来间接商机。比如,在相关运动的教练培训、冬季运动设备销售、体育旅游产品等领域中,都有许多机会。

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克里斯托弗·马茨内特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奥地利制造以其高品质和高附加值在中国市场广受欢迎。进口博览会提供了特别的机会,使企业能直接将产品和服务展示给中国潜在买家。

马茨内特尔说,奥地利参展商主要来自技术行业,大都是各自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包括奥地利的许多“隐形冠军”。许多参展商在中国开展了多年业务,并在中国设有分公司。参展的世界索道缆车业领头羊多贝玛亚公司已经为90个国家的客户建设了近1.5万个缆车索道系统,是中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合作伙伴。从事铁路轨道施工和维护的普拉瑟-托伊勒有轨工程机械公司也是业内佼佼者,可以提供各种类型和尺寸的铺轨机,在中国铁路轨道领域受到欢迎。

奥地利数字与经济事务部和联邦商会联合组织此次奥地利企业参展,数字与经济事务部长玛格丽特·施兰伯克将率团参展。在联邦商会外贸促进机构近日发布的奥地利企业参展手册中,施兰伯克表示,希望借进口博览会,加强奥中现有关系或建立新关系。

联邦商会外贸促进机构上海代表薛珊说,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给奥地利公司提供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巨大机会。奥地利对中国的重要出口产品包括机械及零部件、电动机和发电机、汽车、塑料制品、测量仪器和医疗技术等。希望这次博览会能给大家一个机会,共同受益于中国经济。

扫一扫分享本页